【宠物梗】我家的二哈成精了 6

*主戬杰,副熊彭微执峰,不拆不逆,轻松欢脱向,不保证全程无虐

*小哥哥是大家的,ooc是我的,请勿上升正主,谢谢!!!

*所有设定都是剧情所需的胡扯,别认真(๑❛ᴗ❛๑)

*懒癌晚期,偶尔精分,不定期更新,保证绝对不坑(*^-^*)ゞ


12345


【六】

      吃完饭查杰直接往沙发一瘫,揉揉吃饱了的小肚子,打开手机玩起了游戏,朱戬洗好碗出来看到他这个样子怕他积食,死活要拉他出去散步消食,可任凭朱戬怎么说,查杰就是不愿意动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去超市,家里没零食了,你最爱的玉米片也没了。”用食物诱惑绝对是最好用的法子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哎呀,”查杰果然愣了一下,游戏里的小人也停住了,傻傻地站在原地任由对方的人攻击,没几下就扑街了,查杰心疼自己送了人头,连带着语气都凶了不少,奶凶的凶,没有丝毫威慑力,“你去,我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认路,大晚上的,走丢了怎么办?崽子陪我去吧。”为了骗他出去,这么蹩脚的理由都找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丢就丢了吧,这么大个人还不认路,要你有何用?”查杰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继续专心玩游戏。

      朱戬不服气,小声抱怨道:“摸我的时候怎么不把我当人?”

      可惜收音还是收的不够小,被查杰听得一清二楚,下一秒沙发上的抱枕就落到了他头上,“你还敢说!”熊梓淇把他是送过来是为了膈应他的吧。

      扔完抱枕查杰起身就往外走,朱戬以为是自己把他说动了,赶紧从地上起来跟过去,等近了身突然就被套了个环在脖子上,朱戬楞楞地看了眼连在环上的绳子,这不是戳戳的狗链吗?

      “崽子,你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遛狗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好说歹说才解了狗链出来,一路上朱戬想尽法子逗自家崽子笑,可查杰就是这么高冷,自顾自地玩手机理都不理他,朱戬自讨没趣也不说话了,只歪着头看他,路灯昏黄,落在小孩柔柔的发丝上,闪出一圈亮光,朱戬伸手摸了摸,真可爱。

      查杰忙着打游戏,眼睛死盯着手机屏幕,手就更离不开了,只能皱着眉嫌恶地往旁边躲,朱戬觉得有趣,又开始作死,追着去揉他脑袋,直将他逗烦了,空出手一巴掌拍在朱戬脸上把他推开。

      终于清静了,继续打着游戏往前走,走啊走,走啊走,直接撞进了朱戬的怀里,查杰抬起头看他,不知所以,整个人看起来懵懵的,也忘了要退开,就这么贴在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朱戬身后是个灯柱,退无可退,他低头跌进了小孩那双干净的眼里,鼻尖萦绕着纯粹的奶香,胸口处还能感受到他心跳的震动,不知怎么朱戬这个老司机竟红了脸,一双手颤颤巍巍地摸上了查杰的腰,纠结该搂紧还是该推开,纯情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。

      “干嘛呀,丑狗!”查杰看不懂他眼中的情愫,只觉得心里被挠的酥酥麻麻的,很奇怪,他拍了一下他的手,力气不大也足以把他打醒,不想他再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朱戬回过神缓了口气,脸色恢复平静,可眼神躲闪着不敢再看查杰,“走路的时候别玩手机,都要撞柱子上了。”说着起开身露出身后的灯柱。

      “叫我一声不就行了,你过来干嘛?”害得自己撞在了他身上,游戏也输了,不过这丑狗身上为什么有股熟悉的烟草味?狗也能抽烟?还挺好闻的。

      要是叫你了,你还怎么主动往我怀里来?

      这心里的小九九是绝对不能说出去的,朱戬笑着掩了过去,伸手牵在查杰的手腕上拉着他继续往前走,“崽子,我们聊会天吧,别玩手机了,伤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“聊啥呀?”查杰听话地退了游戏,锁屏前看到熊梓淇给他发了微信,没点进去看,无外乎就是彭彭那事,丢的又不是自家狗子,他才懒得操那份心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今天是不是很累?一回到家就躺了。”还要撸我狗毛!这才是最扎心的。

      “都怪熊老师,跟我哭了一天,烦死了。”哪里是累,简直是心力交瘁,好多次想给精神病院打电话,让他们赶紧来把这只熊给抓走,省得他再来危害祖国栋梁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彭彭又不让他撸毛了?”这回总不关他的事了吧,可别再喝了假酒来揍他了。

      “比这严重多了,彭彭离家出走了。”查杰把熊梓淇作死的蠢事跟朱戬一说,朱戬迅速总结了两个字“禽兽”,查杰点点头,英雄所见略同。

      朱戬放开查杰的手腕,摸出手机打电话,查杰觉得手腕有些冷,连着心里也莫名空了一下,原来他刚刚一直牵着自己的手,竟然没发现,转头看到朱戬紧绷的脸反应过来他在生气,他在为彭彭的事生气,可是为什么呢?只不过是熊梓淇干的一件蠢事,有必要生气吗?

      可对于朱戬来说,这件事的意义是不同的,熊梓淇是把彭彭当什么?还当是宠物不当人吗?就算他养了彭彭十年又怎样?就算他平时表现出有多爱彭彭又怎样?他到底还是没有尊重过彭彭。

      “喂?志伟,彭彭是在你那儿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彭彭在哪儿?”朱戬没有刻意避开他讲电话,也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什么,朱戬的脸色一下子缓和了,想着应该是知道了彭彭的消息,便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朱戬挂了电话轻“嗯”了一声算是回应,下一秒又神色紧张的警告查杰道:“我不会告诉你彭彭在哪儿的,别想去给熊梓淇通风报信!”

      “切,”查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他,“我才没兴趣知道,他这么蠢活该彭彭不要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,就是他活该,你也别理他,小心被传染他的蠢。”大混蛋,孤立他,看他还敢欺负彭彭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我不理他。”查杰觉得朱戬说的很有道理,决定明天上班不跟熊梓淇讲话了。

      计划通,朱戬默默地在背后比了个“耶”,另一手很自然地牵起查杰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身后,两人的影子相交在一起,完美融合。
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澄汐 | Powered by LOFTER